教學 | 如何挑選一台適合你的筆電?(抽10萬現金&獨家送華碩原廠光碟機)

哈囉!大家好
6寶編最近常常收到私訊,請問可以推薦我一台好筆電嗎?

這時候,我就會常想
恩...不知道同學平常的使用需求是什麼呢?想要的尺寸?還有最重要的預算呢?

還是說,我推薦一台定價要$99,800元的筆電好了,保證是台頂規的好筆電啊!(誤)

(看看是何方神聖:ZenBook Pro Duo UX581GV 創作者輕薄筆電)


其實啊~不見得需要價格昂貴、規格頂級
只要是適合或符合你需求的筆電,它就是一台好筆電喔!

這篇文章會告訴同學,挑選筆電時該思考的幾個重點


在文章開始前,6寶編先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
華碩原廠推出迎新春活動,只要購買華碩筆電並在官網登錄即有機會抽中十萬元現金!!
登錄還會送登錄禮喔!
(詳細辦法可以參考華碩活動頁面)


此外,揪來玩從今天(2020/2/27)起獨家加碼
不管是在麗文校園門市或揪來玩網站上購買華碩筆電
不限金額、不限機型,買就送ASUS原廠外接式光碟機
不過只有五個、只有五個、只有五個!!!送完為止喔~
所以如果你或你的同學,最近有買新筆電或換筆電的需求,趕快下手啊!!





好的,那我們現在要來教你如何挑選一台適合你的筆電囉!

首先6寶編認為挑選適合自己的筆電脫不了三大重點
需求、尺寸、預算

(一)需求:
你會拿筆電來做什麼呢?
一般的文書作業、YouTube影片、打輕度的遊戲(ex:LOL英雄聯盟)、跑簡單的程式、2D繪圖等等,市面上許多消費型的筆電就很足夠,而且也有非常非常多的選擇。

現金價25,000有找!!!
掀開螢幕時,鍵盤會向上傾斜2度,能夠享受最舒適的打字經驗
同時標配1TB+256G SSD雙碟,是文書機界的法拉利啊(誤XDD)


全新的獨特配色,搭配IR HD攝影機 支援臉部辨識登入
標配8G的記憶體,同時可支援到最高16G


反之如果你是想玩很吃效能的3D遊戲大作、3D繪圖等等,建議就要購買中高階電競型筆電或是顯示卡落在GTX1650以上,才會比較適合你的需求喔。
17吋大螢幕,顯示卡搭載GTX-1650 4GB GDDR5 VRAM,還有雙風扇散熱系統!

標準的高規電競機!(顯示卡:NVIDIA GEFORCE GTX-1660Ti 6G DDR6)
搭載i7第九代6核12緒處理器,螢幕為能夠方便攜帶的15.6吋



關於SSD、記憶體、CPU怎麼選擇呢?

SSD:
基本上6寶編認為選擇一台好筆電一定要有SSD(快速硬碟),至少操作起來順暢
如果個人在電腦裡面的檔案不會很大量的話,128G的SSD是OK的!
不過若是個人檔案多的話,建議要256G或512G比較保險喔!
(現在有些型號標配雙碟256G SSD+1TB HHD,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)

記憶體:
現在大部分的筆電最少都會有4G的記憶體,若不夠用的話還可以自行加購4G
不過這邊也建議可以直接挑選標配就是8G的記憶體,8G記憶體對遊戲來說一般都非常夠用了!
但如果你是有重度的繪圖需求,建議要還是買到16G或32G以上的喔!

CPU:
處理器的選擇,目前(2020年)出到最新的是第十代
不過也常有人問,i3、i5、i7又代表什麼?

其實CPU有三個地方要看:等級、世代、尾碼
等級:i7>i5>i3,建議現在至少都要i5以上比較好
世代:i5-7200U、i5-8250U、i7-9750H、i7-10510U
以上四顆分別是第七代、第八代、第九代、第十代(2020年最新款)
-號後面的第1個數字就是世代
尾碼:消費型筆電通常是U結尾(ex: i5-8550U),主打輕薄或省電;H結尾(ex: i7-9750H)則是電競型筆電


(二)尺寸
想要攜帶方便可以選擇14吋(當然13吋也可以,不過現在款式比較少)
想要操作方便的話就選擇15吋,通常15吋以上鍵盤就會有9宮數字鍵

不過現在很常看到「15吋窄邊框」或是「14吋窄邊框」這是什麼意思呢?
其實就是將15吋的螢幕塞進14吋的機身裡,讓你同時擁有大螢幕及方便攜帶的機身喔
(不過也因為是14吋的機身,很有可能就沒有9宮數字鍵了)

但6寶編知道華碩有些型號的筆電,把數字鍵虛擬化了,是使用觸控的方式
既可以方便操作,又不會因機身小而取消,可以參考:搭載智慧觸控板ScreenPad 2.0筆電

17吋的大螢幕呢?通常這種都用在電競筆電上喔!不過就會相對比較重一些,不方便攜帶了。


(三)預算
價格、效能、輕薄:通常這三者只能選擇其中兩個
無法同時兼得啊!!!

消費型筆電的價格大約在2萬~3萬左右,主打高效能,輕薄;
電競型筆電的價格則可能到落在3萬以上,主打3D遊戲及繪圖用途

不過近期也有出許多「類電競型筆電」或是「電競型筆電」都不到3萬元喔!
(類電競型筆電 熱賣款:X571GD-0451K9300H)


(不到3萬元的電競筆電:請點我)

不過一分錢一分貨,除了預算的考量外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筆電效能來購買也是很重要的喔!總不能花了錢買了一台自己不滿意的吧XDD


最後,常常有同學會詢問
「買的時候會有office的word、PPT、excel那些軟體嗎?」

其實不管到哪邊購買筆電,基本上筆電一般只會附正版Win10(永久使用),但不會附正版office軟體,要正版的話就是要額外再加購喔!


好的,那我們這次介紹到這邊
如果你有興趣想看更多筆電,或是想要趕快手刀獲得華碩原廠光碟機及抽中10萬元大獎機會的話,就到這邊來看看吧→ASUS學生價筆電 全部機型

不要忘了,要先註冊會員才能看到價格喔!

對了,筆電的型號真的百百種,如果看完這篇文章你還是不知道怎麼選擇一台適合你筆電的話,就立刻私訊我們,讓我們來替你服務吧: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沒有美術天份也可以寫出漂亮手帳

你看過嗎?這種包包竟然還可以追蹤包內物品!

【校園開箱】OLED螢幕是什麼?開箱 VivoBook S513EQ 輕薄筆電 #03